首播日期:

2020.04.12

主辦/策劃:

香港中樂團

演出團體:

香港中樂團

平台:

YouTube

內容簡介:

小阮演奏家陳怡伶以小阮、中阮、大阮組合為大家帶來孔志軒作品《羅剎海市奇遇記》第二組曲中的第一段《繁華海市》選段,選自「聊齋-倩女幽魂.羅剎海市」音樂會。

樂曲以民俗風格的小快板,刻畫海邊集市販賣奇珍異寶的市井氣息,最後以浩大的聲勢描繪海上讓開一條通往龍宮的道路。作曲家巧妙運用節奏及調式的變化,生動呈現出市井的豐富熱鬧之感。

陳怡伶認為香港作為亞洲重要的經濟以及轉運樞紐,就好似這首樂曲中描寫的情景一般,在疫情持續期間,希望此曲能帶給大家心存盼望之感,並能攜手抗疫,平安度過這個特殊時期,也期待社會早日恢復繁榮景象!

計畫/藝術節:

———

藝術範疇:

音樂

演出陳怡伶

Episode 35

Presented by: Hong Kong Chinese Orchestra
Produced by: Hong Kong Chinese Orchestra
Platform: YouTube
Link: https://youtu.be/mXloOzQgzs4?list=PL-fYpLea3uSgsrRmg_qf02kVaWHuApkay

Art Form: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