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播日期:

2021.06.25

主辦/策劃:

設計對白

演出團體:

設計對白

平台:

撲飛

相關連結:

———

內容簡介:

「吾生也有涯,而知也無涯。」
- 莊子
「資訊是現代世界中的氧氣。」
- 列根
消息可以是知識,八卦,通訊,新聞,數據,甚至歷史。有些人相信掌握消息,就能掌握一切。但有違一般人所願意相信的事實,相比起付出力氣去管理、驗證消息,人類可能更加希望只需要安穩、舒適地被消息掌控。「知道」的感覺好比冬天在被窩裡得到的安全感,又好比有氣礦泉水在炎夏中提供的快慰。
《不要告訴你(我)的消息》 是一個以片段組成的腦部活動地圖。當中你接收的每一個資訊都完全沒有重要性,但仍能令你感覺到生命中有剛好足夠的事情發生。沒有任何一個消息會為你添加精神壓力,只是像大海中的一點浪花,出現然後消失。像陽光與海面上的氣泡,腦部與意識之間的互動像是共存,卻又不能組織成有意義的訊息。三位演員於劇場中穿插流動,就如社交媒體上每天出現大量含糊、無目的的資訊湧向用戶,但在碰撞、結合後卻無原無故成為了一個整體。

演出系列:

———

計畫/藝術節:

———

藝術範疇:

戲劇

導演及文本陳泰然
演出劉亭君陳頴璇關志傑
空間/燈光及影像陳鈞至
聲音岑宗達
服裝程凱雯
化妝余美靜
戲劇構作李偉樂
舞台監督吳嘉雯

A World Without News

Presented by: Fableist Ensemble
Produced by: Fableist Ensemble

Platform: POPTICKET
Art Form: 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