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播日期:

2020.05.12

主辦/策劃:

前進進戲劇工作坊

演出團體:

———

平台:

Facebook

相關連結:

———

內容簡介:

「我無發夢,因為眼前呢一切先係一個夢...我要返去,我原本應該生活喺裡面嘅、真正嘅世界。」

柏索里尼,傳奇電影導演、詩人、馬克思主義者,66年因一次大病入院寫下六個舞台劇本草稿,《夜長夢多》是當中唯一於生前正式發表的作品。

劇本借女主角羅莎於67至68年間靈魂附身於西班牙軍政獨裁時期三個不同階級家庭、分不出真實與夢的經歷,觸及了西班牙內戰、二戰與68學運三十年間的歷史,左右兩極意識形態的對抗,反映了他對時代的悲觀感受。即使烏托邦遙不可及,權力系統也大到不能倒,但他永遠以自己的方式在抗爭。

演出系列:

———

計畫/藝術節:

讀劇馬拉松2020

藝術範疇:

戲劇

編劇柏索里尼
翻譯郭昭澄鴻鴻
導演胡境陽
讀劇演出毛曄穎吳景隆林嘉寳陳秄沁陳穎璇梁天尺胡境陽黃衍仁

Play-Reading Marathon 2020
Calderón

Presented by: On & On Theatre Workshop
Platform: Facebook

Scheme/ Festival: Play-Reading Marathon 2020
Art Form: Drama

Play Reading Director: Wu King Ye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