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播日期:

2020.05.31

主辦/策劃:

大埔藝術學堂

平台:

FacebookYouTube

內容簡介:

大埔藝術中心喺太和路舊官中校址,本身喺9月開幕,不過撞正抗爭+疫情,好多教學同演出都被逼取消!就算宇宙畀咗香港人咁多困難,我哋仍然可以靠自己。既然疫情唔知幾時完,我哋大埔藝術中心內10個單位夾手夾腳搞咗呢場免費網上藝術節《隔離藝術ing》,同大埔打聲招呼!

每日5:00pm至10:00pm,10個藝團輪住同你上堂。由印度舞到粵劇、兒童手作到藝術工作者交流講座、踢躂舞到詠春、幼兒身體訓練到自家劇場創作,免費藝術課多到數唔晒!Save低張時間表慢慢研究,邀請埋親朋好友參加呢個Event就最好啦!

《踏靈音樂迷離曲》STEP OUT Studios X 二犬十一咪 X Salsa
當踢躂舞遇上Handpan會擦出咩火花?四位藝術家在藝術中心萍水相逢,交換靈感,首次合作,創造有beat又靈性的即興演出。
二犬十一咪在504 室《’Backyard》是一眾多媒體創作人的後花園,今次約了handpan樂手Sasha雙人打Handpan夾Tap dance。而來自STEP OUT Studios嘅兩位踢躂舞者—— Cal 同 Zoe,希望透過節奏及舞蹈與觀眾引起共鳴,分享感受同夢想。 這次因音樂遇上Handpan,一動一靜,一快一慢,創作充滿實驗性和節拍的作品。

大細路劇團《藍藍的故事》
一天Miss Lee突然向各位同學宣佈–明天是大細路小學的校慶,而3D班將會舉行一個特別的化妝派對來慶祝,各位同學可隨意扮鬼扮馬…到時老師還會為各位同學介紹一位新同學。正當大家忙於打扮之際會遇到什麼奇遇呢?而Miss Lee即將介紹的新同學又會為3D班這個化妝派對帶來什麼驚喜呢……。

BEYOND Bollywood《寶萊塢及印度舞蹈表演》
要實踐社區共融,最簡單方法可能是從理解別人的文化和藝術開始!透過介紹3種簡單易學的印度舞蹈配合造手、表情、服飾和化妝,從舞蹈了解文化。
BEYOND Bollywood為你帶來多段舞蹈,首先出場的是充滿活力的時裝Bollywood舞蹈,以及兩段Sitting Dance,印度文化比你想像的更多元化。

耀鳴聲劇團《兒童粵劇折子戲》
粵劇至今已三百多年歷史,於2009年被列為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吸收民間各種技藝,以唱、做、念、打的手段來表現戲劇的內容;而折子戲則是指戲曲中其中一「折」戲的意思,通常是全劇最精華片段。
耀鳴聲劇團將以四段折子戲展現粵劇音樂及唱腔之華美,並由兒童演員擔大旗,將傳統技藝承傳,劇目包括:《帝女花之香夭》《打金枝》《合兵破曹之周瑜》及《雷鳴金鼓之送別》。

STEP OUT Studios X Kung Lai《Maze Walkers》
STEP OUT Studios 帶同好友音樂人—— 黎義,用結他同踢躂舞Crossover演繹兩首不同風格的音樂,讓你看到踢躂舞嘅可能性。以特別拍攝手法,令觀眾有如置身Studio近距離欣賞,擁有一個又聽又看的體驗。不過Maze Walkers並不僅僅他們三人,每一位香港人也在迷霧中前行,只要記得仍有很多人與你同行。

人仔叔叔創意教室《蜃樓故事劇場.解羚人》
一個演員的應用劇場。蜃樓故事就像海巿蜃樓那樣,經過折射、疊映和聚焦,把一群人的處境、危難和想望立體地展現在觀眾面前。 《解羚人》的主角亞羚在複雜的家庭中成長,因各種原因深陷癮患旋渦。藉由專家學者、資深前線社工及她身邊的不同角色,觀眾不但會獲得意想不到的認知和體驗,更可能找到根治問題的解鈴人。

BEYOND Bollywood《寶萊塢及印度舞蹈表演》
再次上場的BEYOND Bollywood將令你目不暇給!你知道印度舞與古典印度舞的分別嗎?這次兩段演出先由半古典印度舞開場,緊接的是三人同台的印度舞蹈,華麗又快樂的演出不容錯過。

Rolling Books x 藝術本子《轆仔圖書館》
最「爆笑」的閱讀舞台演出!三位演教員貫穿戲劇、音樂及美術的邊界,以最感人、最誇張、最大聲浪及最有節奏的肢體動感,於舞台上下與學生一起經歷「閱讀四圍轆」的音樂故事劇場。靈感來自繪本《驢子圖書館》到Rolling Books在不同社區推廣閱讀的故事,「轆仔圖書館」讓小朋友近距離看到和聽到閱讀的好玩與大意義!演出道具均以廢棄物料upcycle精美製成,顯示閱讀原來也可以很環保很精緻!

演出系列:

———

計畫/藝術節:

《隔離藝術ing》

藝術範疇:

戲劇舞蹈音樂戲曲


Revitalizing Tai Po
Day 7

Presented by: Tai Po Artist Village
Produced by: Yiu Ming Sing Cantonese Opera, STEP OUT Studios, BEYOND Bollywood, Jumbo Kids Theatre, Paint In Sense Art Studio, Hong Kong Five Senses Education Experimental Theatre, 《’ backyard 》ArtStudio, Uncle Child, Artscompana Limited, Hong Kong Drama / Theatre and Education Forum
Platform: Facebook, YouTube
Link: https://youtu.be/K6ExoynXujI

Scheme/ Festival: Revitalizing Tai Po
Art Form: Drama, Dance, Music, Xiq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