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播日期:

2020.05.22

主辦/策劃:

影話戲

演出團體:

影話戲

平台:

網頁

相關連結:

———

內容簡介:

開首是理想,寫到中間是欲望,轉折點是謊言。
到了作結的時候,你還記得題目嗎?

香港教育制度,究竟想我們成為一個怎樣的人?學生們被提耳面命的告知,他們要追求的成功只有一種,沒能力的人是失敗者,有能力卻放棄「一等」職業的更是浪費天賦,罪加一等。就像老師們一而再而三的提醒學生們要扣題,要去猜測標準答案再去寫作,我們是否忽略了天賦的多樣性,無視了我們眼前的路不只一條這個事實呢?

教育制度影響了學生,也狠狠將老師定形成一個角色。何為為人師表?我們又有一本「老師守則」讓他們跟從嗎?近年老師被不合理投訴的案例增多。去年一名老師在中秋夜到大廈樓下玩燈籠,巧遇學生和其家長,後來竟被投訴他晚上出門會「教壞學生」,並要求他道歉。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們開始忘了老師在「老師」這個角色之前,他也是一個普通人呢?

年青時的夢想,在投身社會後被社會框架一一磨滅,只能暗藏心底。主角白日為中文科老師,晚上是默默寫稿的情色文學專欄作家。一張支票引起的禍,引起了他副業的曝光危機。一名女學生的出現,將他如一潭死水的生活撃起了漣漪。面對眼前的現實和從前的夢想,他,又會如何選擇呢?是放棄保守態度追求天馬行空,還是符合社會的標準答案,給出一份扣題的考卷呢?

演出系列:

———

計畫/藝術節:

———

藝術範疇:

戲劇

藝術總監羅靜雯
編劇黎曜銘
導演盧俊豪
文本指導張飛帆
演員陳仕文許詠心嚴鉅乾楊祖儀黃清俊
佈景設計樊浩賢
燈光設計林宛珊
音響設計溫新康
錄像設計陳家濠
服裝設計郭偉豪
化妝設計鄭蓮花
平面設計許彤
宣傳攝影Kenneif Li
舞台監督梁達明
執行舞台監督伍偉衡
監製梁泳霖
助理監製李曉彤

Presented by: Cinematic Theatre
Produced by: Cinematic Theatre
Platform: Website

Art Form: 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