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播日期:

2020.05.20

主辦/策劃:

前進進戲劇工作坊

演出團體:

———

平台:

Facebook

相關連結:

———

內容簡介:

「親愛的主啊,希望祢讓美國變成地獄,種不出玉米,希望祢讓載滿玉米的船沉沒在墨西哥灣,希望祢讓美國的玉米變得跟屎一樣難吃,吃了會變成智障和娘娘腔,大家都會來買我們種的玉米,我們的玉米變得跟披頭四的專輯一樣暢銷,阿們。」

《第八日》由台灣新生代當紅編劇簡莉穎於2010年受台灣再現劇團邀約,與喜馬拉雅自然文明保護協會合作,從環保命題出發寫成的劇作。《第八日》劇名來自聖經說,造物主以七天完成世界;人在第八日接管了這個地球,這個地球在人的手中變成了甚麼樣子?

故事描述一個墨西哥農民家庭中的媽媽、哥哥和妹妹,因北美貿易協定讓美國的廉價玉米傾銷墨西哥致使失業,被逼展開的命運旅程。荒誕與寫實場景交錯,織入奇異色彩與批判嘲諷,拼湊出全球化下對第三世界國家的剝削圖象,帶出世界糧食與移工問題的省思。

演出系列:

———

計畫/藝術節:

讀劇馬拉松2020

藝術範疇:

戲劇

編劇簡莉穎
導演陳冠而
讀劇演出陳泰然許晉邦陳秄沁陳穎璇林嘉寳毛曄穎

Play-Reading Marathon 2020

Presented by: On & On Theatre Workshop
Platform: Facebook

Scheme/ Festival: Play-Reading Marathon 2020
Art Form: Drama

Play Reading Director: Chan Kwun F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