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播日期:

2020.08.19

主辦/策劃:

社區文化發展中心

演出團體:

———

平台:

Facebook

相關連結:

———

內容簡介:

遊走幼兒園講古的早年,我寫過一個被警察查証搜身的故事。

用來放道具的袋子被粗暴打開,道具跌一地,還有一些啫喱球也掉下來,一落地就走開了。我其實不知道那些是什麽,但警察一問,我就說那些是故事。我講來泵細路的,哈,一些跑掉了的故事,孩子卻認真:雄仔叔叔,你去揾返你啲故事啦,快啦,如果唔係,你就永遠見唔返佢哋啦。

自始我就一路去揾我的故事,一路去揾我自己。講古成為 John Berger 口中的「拯救行動」。每一趟的敘說,我都找到某時某地在眾人中間的自己,被排拒被擁抱。在想像和情感力量的祝祐中,我面對每天現實的起伏。

在 Digital Festival 的講古環節,我會講一些深刻觸及自己的故事,它們從哪跑出來,講述時的內心經歷,亦希也能夠跟参加者你來我往,有所互動。再一次引述 Berger : 如果我是一個故事人,因為我聆聽。

演出系列:

———

計畫/藝術節:

抗逆 網上藝術節

藝術範疇:

戲劇

演出雄仔叔叔

Presented by: Centre For Community Cultural Development
Platform: Facebook

Scheme/ Festival: ARTS for Resilience Online Festival
Art Form: Drama